吃桔子的⁵ ❹¹

快到评论区找我玩儿

【阿鬼×阿来】情不知所起 (上)

*为爱发电,只能左手一只吴三岁右手一只黄小草才能勉强维持生活这个样子√


01

阿来手断了。

距上次老鼠被阿鬼收拾后,街区消停了整三个多月,无人惹事。

风波过去好久,有人心存忌惮也有人开始眼红闹事。

阿来性格乖戾众所周知。

他当着众人面,按住小弟的头往满是玻璃渣的地面猛砸,一次比一次凶狠。汗水浸湿他的黑色衬衣,紧贴肌肤,小臂露出因用力过猛冒出的青筋,暗黑灯光打在他麦色脖颈上。

阿来一把抓住他的头发,贴近他脸。

“不要搞他。”

小弟呵嗤呵嗤粗喘气,下意识想点头却引得头皮生痛,被迫仰得更后。

“我告诉过你不要搞他!”

阿来猛的用力将他脸往地上撵,滚了两圈终于撒手。

阿来脾气爆,已经引得一些人不满。

恰好那天他一人从巷子口路过,遭人暗算。虽然对方没尝到甜头,但自己也负了伤。

他坐在废弃的工厂,对着自己废了的手无奈翻白眼。

02

阿鬼正在医院替人照顾阿伯,刚从楼梯口转弯就碰到了一脸不爽的阿来。

自上次分开后,倒是有一段日子没再见了,阿来头发长长了些,已经盖住耳根。

他拖着伤残的左手,右手不耐烦的掏耳朵,等护士的话刚落,张嘴叼过护士递来的病例单,坐着等叫号。无聊坐了一会儿,阿来又默默起身,站着靠在座椅一边的墙角。一位老人看了看周围,摇摇晃晃走过去坐下。

阿鬼看了几眼后生仔,回身走了。

刚走过转角,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

03

阿来向来睚眦必报。

阿鬼觉得是举手之劳。

“我又多欠你一次。”阿来接过烟。

“是噢,”阿鬼也随口应道:“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还?”

阿来挑挑眉:“你需要帮忙?”

阿鬼耸耸肩。

两人闭口不提阿信,又各自心知肚明。

在那之后,阿来又消失了一阵子。

又或只是阿鬼没有刻意去打听。

他们像两条相交线,过了那个交叉点,就再也没有交点。

阿鬼是这样想的。

直到阿来跑去阿鬼的理发店。

04

阿来抵着点,在店里关门前进来。

阿鬼弹了下烟:“理发啊?”

“是啊。”阿来随口答。

阿来摇头晃脑大声接电话,就是不安分。在阿鬼多声提醒下丝毫未收敛,搞得阿鬼火大,一激动给人后脑勺推了个一马平川。

阿鬼愣了下,看着眼前突兀的青白头皮然后露出夸张的笑容。

等阿来反应过来的时候,脑袋干净到找不出一根毛发,阿来的脸蹭一下变红,火气大到上头。二话不说,扔了手机拽住阿鬼怒吼:“你搞什么!”

阿鬼摊手。

“你把我剃光头啊你!”阿来右手指自己的脑袋,左手肘抵住阿鬼下颚。

“是咯,我看你剃光头也好靓仔的。”阿鬼忍住笑意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抬手就要摸他脑袋。

阿来一个摆手,面目逐渐狰狞。

“你个扑街!剃我光头!王八蛋!”边说边起身回头拿剪刀。

“你做什么?”阿鬼眯眼。

“给你剪靓仔同款啊!”说着就要去剪阿鬼的头发。

“别玩啦,很危险的。”

“危险?有我危险?”

阿来手里的刀口突然转变方向,抵死阿鬼的颈脉,没收力,肌肤逐渐渗出浓郁的血来。

阿鬼闻到了,只是看着阿来的眼。

“玩够没?”

“没。”

边说边用力。

血腥味是最好的暴力催化剂,而对于阿来犹如可卡因,血液意味着剧烈亢奋和上瘾。

他一直这么狂傲,看不起任何人。

他看不上任何人,眼睛里此刻却燃烧着疯狂,他还在用力,仿佛在一点点试探阿鬼的底线。

阿鬼终于一脚狠踹开眼前这个疯子,翻起身来,到下一刻还没看清又被扑回去。

阿来用怪力死按他的肩膀,压了回去。

“你有病啊?”

阿鬼后脑咚一声撞到地板,吃痛骂道。

“你有药啊?”

阿来眼露凶光,还是一副拽兮兮的样。

阿鬼觉得眼前这个人烂得要死,气不打一处来:“要不是你在剃头的时候动来动去像多动症一样,我都不会把你剃成这样!我们扯平。”

阿来没听进一个字,摸着自己被剃光的头,做出不耐烦的表情。

“起身啦,坐我身上好玩啊?”

阿鬼伸手要推开他,被阿来一个反推,还没凝神,脖子一阵湿润然后变成疼痛。

阿来突然扑在他身上啃着流血的伤口,唾液混进血液里,阿鬼感到一阵火辣的疼,蚂蚁爬的,蜜蜂蛰的,都不如阿来咬的。

烧心,火急火燎的烧阿鬼的心。

阿鬼迎着漫山铺面的烈火,凡是阿来经过的地方寸草不生。在强烈迅猛的怪异感侵袭过后,阿鬼单手揪住了这个后生仔的衣领。

后生仔发疯一样的吮吸后,在被迫离开前狠狠咬了口还在流血的伤。

“嘶——”交错的痛痒感让阿鬼头皮发麻。

“剃我头?我吸干你血啊信不信!”

愤愤讲完,阿来立刻坐起身,粗喘着气,带动胸口剧烈起伏。

阿来觉得好大一股怒气过于莫名,比起被剃光头还要让人愤怒,他还没搞清楚情绪的来源,只是怒瞪着阿鬼。消不了的怒意让他焦躁不安,他摸摸自己光滑的脑袋,发狠的踢了他数脚,转身走人。

阿鬼一脸莫名,摩挲着自己脖子上的伤口,湿润的,带有黏腻感,阿来的口水。

他坐在地上好一会儿,终于想起自己可能已经被踢青的大腿正隐隐作痛,他倒抽一口气,然后又想起阿来被剃光的锃亮脑袋,没崩住表情。

他用力的对自己,对空气又或是对阿来“哼”了一声,片时表情非常精彩,亦狼狈亦带着笑意。

真真是活见了鬼。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