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的⁵ ❹¹

快到评论区找我玩儿

01/19/2019  14:26

昨日在成都小酒馆点了一杯「冰与火」

一行四人出行,什么都没准备地说走就走,觉得自己长大了,要来一杯浓烈的酒作为成长的象征。

有点幼稚,但也很快乐。

我以为的「冰与火」是浓烈醉人的,但尝起来却像小孩子喝的饮料,然后尝了尝她们的「墨西哥日出」,更加确认了这一点。

有些好笑的是,我在一边嫌弃这像小孩子喝的饮料味的酒一边喝完它后,开始有些迷迷醉醉的。

我一边听她们闲聊一边窝在我的角落埋头打字。甘甜凶猛的酒气熏坏了我的脑子,我记不清,只记得我的脸颊烫得快冒烟了。

我听着小酒馆的歌,突然没来由的难过。

孤独也没来由,我的喜欢都好用力。

01/18 /2019    23:10

「我觉得和太太之间的时差是一种隔着遥远距离说情话的趣味。和古时候思人睹物,盼望一生车马来回,寄托书信的等候不同。你我在不同区域不同时间彼此对话,我看到一分钟前提示的回复信息,没来由的心动又慌乱。
我在偶尔失眠的夜晚和你相遇,在万籁俱寂的深夜,中国西南地区一个小城市,凌晨三点十二分,我打着字想着你那边的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加州,草坪,屋居,松鼠,高脚杯和也许沾在你上唇的蓝色鸡尾酒,酒精味道致人迷幻,我好像闻到你身上淡淡的香味。
此刻,我好想好想,好想为你弹一首加州旅馆。
我想同你一起回你的家乡,又觉得不好意思,于是我删删减减,最后打出一段意味不明的话。我说我想去一直说但一直没去的地方,谁知道呢,谁知道我到底在说什么呢?然后我加上,想同陌生的好友去广东。你看我多狼狈,吐词不清还总是想多打些字让人明白,尽管都没人看,看了也看不懂,懂了也没必要。
为了度过这难熬的日日夜夜,我打完文字进入梦里,我坐在副驾座,你坐在我右手边,头顶呼啸而过的风吹着我们带来一股暖洋洋的惬意,我仰靠车背,被风吹的眼睛眯成一条缝,阳光晕染在你发顶,透出一圈金光洋溢。
历史长河,诗词歌赋,鳜鱼滑嫩溜肥,桂花酥那心尖尖软嫩的一口,都不过如此。
你比太阳更暖啊,我想着想着心都要跳出来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