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的⁵ ❹¹

快到评论区找我玩儿

【一哥×座头】沸腾


05


今晚的风真的很大啊,座头烦躁地想。


“喂,看着下啊,我去去就来。”


小弟点点头,座头一个转身拐进了临近的小巷。


座头抖了下,瞥眼一看,那昏暗街灯下被拉长的身影不是黎天一还能是谁?


“噢,七哥啊,”座头慢慢悠悠地走过去:“我以为你怕得不敢来了。”


街灯打在黎天一后脑勺,阴阴暗暗衬着他的脸模糊不清。


“你一个人啊?”座头离他三米远问。


“是啊。”


“你靓女呢?”试探的。


“关你什么事啊?”


座头警惕地四下看了看“喂,你站灯下做什么,当模特啊?”


黎天一走出来,侧过身:“我不是来打架的。”朝座头勾勾手:“走,找你妹妹去不去啊。”


座头一个箭步冲上去,扬手就要打,被黎天一挡下。


“你干什么。”黎天一不解。


“你把我妹妹怎么了?”


“没事啊,她好好的。”他顿了顿,补充:“噢,也不是很好。”


座头抬脚重重地踩了人一脚,听到一哥吃痛怒吼:“什么意思啊?有什么冲我来不要搞她啊!”


“搞什么搞啊,我只是来提醒你,你妹妹她想不开啊。”一哥忍痛抽回自己的脚。


“什么想不开?她在哪里?”座头激动到抓他手臂。


“上车咯,只知道发脾气真是……这么冲动怎么当人老大啊?”


黎天一念叨着转身就往外走,座头立刻跟上。


“你自己又不讲清楚,讲事嘛,站在这里耍帅,有病。”


追上前,座头推搡了他一下:“快点啦,要是我妹妹有事,你拿命来赔啊。”


“赔赔赔,全赔给你!”


黎天一拉开车门:“我看我真是有病,还跑来告诉你。”


座头一愣,瞥他:“走啊,废话这么多。”


小弟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心想大佬怎么还不回来。


他不知道他大佬正坐在死对头的车里,他更不会知道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来回斗嘴,不让分毫,如果不是一人正在开车,一人正担心细妹,可能即刻就要在车上打起来。


06


大佬的女人不好当,眼看着一哥的车直行而来,她对座头妹妹使了一个眼色,Karen立刻会意,转身就要往身后的河里跳,一边哇哇大哭。


车快要靠近但还没停,座头看着眼前的场景,激动得直接跳车门,脑门青筋暴起。他挥开试图拦住Karen跳河的女人,上前拉住细妹。


“Karen,你搞什么!”


“你不要拦我啊哥,我想死啊。”


黎天一靠着车身,一把揽住走过来的女人,勾着嘴角看好戏。


“死什么啊,谁欺负你告诉我啊,我扒了他的皮!”座头气得破音。


“不要啊,没用的,他不中意我了,我也不想活了。”Karen觉得自己哭得好累,转身又想跳,被座头拉回来。


座头看细妹哭得撕心裂肺,心软到:“是不是那个Laughing啊?”抬手擦她的眼泪。


“阿哥不是同你讲过咯,不要和那个古惑仔有来往嘛,他有什么好的,他不中意你是他有眼无珠啊,明天阿哥就把他废了,别哭了啊。”


声音轻柔得让旁边看戏的人为之轻叹。


听过座头把妹妹当个宝,宠爱有加,只是没想到会这么……一哥神色复杂一时间想不到形容词。


“不要啊哥,你不要动他。”


Karen听到她哥要把人废了哭得更惨,一脸悲伤看着座头:“我这辈子只和他在一起,其他人我都不要……他死了,我活不下去的。”


座头沉默地看了她好久,终于开口:“我一定让他给你个交代……别哭了啊,再哭就不好看了噢。”


说完转身对一哥说:“看够没啊?那个叫什么Laughing啊,你最好交出来,别怪我没提醒你。”


看到Karen躲在座头身后偷偷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黎天一没理座头,揽着女人开车离去。


07


黎天一不想趟这趟浑水,他觉得儿女情长没趣透了。女人嘛哪里都有,丢了再找,一个靓过一个,有什么所谓啊。


他拉过女人掌方向盘的一只手,贴着脸轻轻嗅弄,莫名地烦躁极了。


他只想配合演戏,早些解决这些儿女情长牵扯出的麻烦,给座头做个顺水人情,好让他以后别再来烦他,他们之间不再有任何瓜葛。


而他要的也不多,只是坐上大佬的位置,必要的话,或许……也可以一并除去一直看他不顺眼的座头。


他想着想着,一口咬上女人手背,不轻不重,只是吓了她一跳。他迎面承受她故作的捶打,一边想着自己是不是和座头牵扯太多。


这个座头一直找他麻烦,不停给他惹事,脾气烂还喜欢甩脸色给人看。


啧……比女人还麻烦。


08


这场戏进行到Laughing和Karen相拥释怀,喜极而泣的时候,座头才意识到不对劲。


他是抱着什么目的把Karen送进这个衰仔怀里的?


座头脸色越来越黑,想到发生过的场景。


Karen跳河寻死正巧被黎天一的人拦住。


他不费力气地找到人,用枪抵上Laughing的头,逼他回头向Karen道歉。


Laughing解释一番,两人和好如初。


这个局假到座头嗤鼻,而刚刚还在的两个小情侣早不知跑到哪里去了,然后他开始揪自己头发。


他想质问Karen,她这么单纯肯定被人骗。Laughing是一哥的人,他这么巧现身,后面一定有人撑。一哥的女人也这么巧碰见他妹……


一哥的女人……


“黎天一!”


一声暴喝,玻璃瓶“呯嚓”碎了一地。


“拿酒来!”


接下来的时间,他只是怒吼,不断给小弟找麻烦,然后灌自己酒。


细妹要跟男人跑,那衰仔不仅是古惑仔,还是死对头的手下。


“啊——你们走啊,出去啊。”


他赶小弟们走,又踹又踢又打又挠,把所有人赶出门外只剩自己。


父母,兄弟,手下,现在还有他唯一的亲人,所有人都要离开他,所有人。


“混账!”


他对着空气辱骂到。


他会去找他算账的,只是迟早。


他干掉第五瓶啤酒,打了一个响亮的酒嗝,抹了把眼泪,狠狠碾着鞋底的碎玻璃。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