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的⁵ ❹¹

快到评论区找我玩儿

[汪周]长丰小学二三事

(汪周  双关 彬诚)

周巡玩了一身汗,逮着上课铃声的间隙急忙忙从操场赶回教室,疯跑的身影后面远看过去还有一个小小的身影紧紧跟着。
汪苗,三年级,四年级周巡的小跟班。

周巡歪头看了看汪苗摊开手心里躺着的一颗裹着彩色糖纸的硬糖,沉默半响后,迅速伸手一巴掌拍掉。
“啪哒”一声,汪苗看着掉落在地上的糖果懵了会儿,抬头不解地看向周巡。
周巡迎着目光,稍稍扬起下巴:“我不要这小女生的玩意儿!”
汪苗嘴巴微微张着,眨巴了下眼睛,仿佛在努力理解周巡的话,突然从鼻腔里“嗯”了一下,低头看向自己的鞋尖,动了动穿着凉鞋外露出的大脚趾。就着低头的姿势,两只眼睛向上瞟着这会儿正准备弯腰下来要看自己表情的周巡。
汪苗蹲下身把糖捡起来顺手揣进了衣兜里,又犹豫着抬眼看看周巡。
“不要吗?”
软糯得像女生的声音,偏偏此刻还带着委屈和生气。生气都不好好生气,真是讨厌。
周巡撇了撇嘴,把双手插回兜里,夸张地发出一声“哼”。
“那我不给你了……我们和好吧?”
说完,汪苗右手背在身后,伸出左手。

周巡想了想点点头,也伸出手。
“那我原谅你了。”
话毕,周巡向前一步手就伸进了汪苗衣兜里,随即转身,头也不回地大摇大摆走了。
汪苗用右手拇指挠了挠红彤彤的手心,终于回过神往衣兜里一摸,啊……我的糖……

“关老师!给!”
周巡几步窜到关宏峰跟前,一脸骄傲的模样。
“啊,不了,你留着吃吧,老师不吃糖。”
“你拿着吧,我也不爱吃这个!”
周巡边说边硬往人手里塞糖。
关宏峰看着手里的糖果挺无奈。
“周巡,你要不喜欢吃,可以和其他同学分享,老师真不要。”
“……我就想给您!”
关宏峰看着周巡一副“爱咋咋地”的架势,一时无话。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补了一句。
“这是谁给你的吗?”
周巡不情愿地“嗯”了声。

“巡巡,等等我。”
“不许这么叫!”周巡终于停下来转身看着身后的小跟屁虫说:“跟你说多少遍了,要叫周哥!周哥你懂吗?”
汪苗小鸡啄米地点点头,快步跑到周巡面前,捏着独角仙的两边往前一递。
“给你。”
一只有汪苗半个手掌大,五厘米长的独角仙。
一只漂亮且强壮的黑色独角仙。
周巡看着汪苗认真的表情突然笑了。
“你干嘛总送东西给我啊?”
“啊?”
汪苗也没搞懂,被问的一愣。
“这东西外面到处都有,我要想要就自己去捉,又不是什么宝贝。”
周巡伸手戳了下它的触角。
可这只是好不容易才抓到的,汪苗默默想。

“喂!说你呢!”
赵馨城指着周巡,一脸凶狠:“你干嘛欺负人!”
“我没欺负他。”
周巡顺着方向看了看自己旁边哭得一抽一抽直掉泪链子的汪苗。
“他都哭了,你还没欺负他?”
赵馨城几步跑过来,把汪苗挡在自己身后。
周巡被撞得往后退了一下,嘴上还不服气。
“哼!你少管闲事!”

眼看着两人火药味越来越重,汪苗抬起眼泪兜在眶里直转悠的眼睛,扒了下赵馨城的衣服。
“他没……”

“汪儿,你过来!”
周巡看着躲在别人身后还带着哭腔抽噎的汪苗,语气下意识冷冽了些。

“别怕,这种人就是要收拾收拾才长教训!”
赵馨城说完,觉得自己这番话特爷们儿,不过……要是对方是个女生就更好了。
那才能体现英雄救美的精髓呢!赵馨城已经想好回去该怎么向彬炫耀自己的英勇风姿了。

周巡眼神一暗,伸手就要去拽汪苗手腕。

于是一言不合男子汉们为了各自的正义打了一架。
被冷落在一边的汪苗看着看着也加入了战斗。
三人敌我不分一通乱打各成一派。
全身上下都挂了彩。

汪苗纯属瞎凑热闹非要蹭一脚,在另外两人不分伯仲的拳打脚踢主要战局中,也在无意间被中伤了好几次。

等两人终于打累停战冷静下来后,汪苗才从三角位置的一角慢慢挪到周巡旁边。
周巡粗喘着气,怒盯着赵馨城。
赵馨城也不甘示弱狠狠锁定周巡。

赵馨城首先传来不屑的嘲讽声。
“呵,幼稚鬼,打不赢居然用牙咬!”
周巡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恶人先告状,你才是那个属小狗的吧!”
说完,指了指自己手臂上的牙印。
证据确凿跑都跑不掉!
赵馨城意识到了不对劲,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牙印,抬头看了看周巡。
最后鼻青脸肿的两人一比对发现各自身上都有一个牙印。
嗯……同款牙印。
二人齐刷刷看向汪苗。
汪苗感受到两道炽热的目光,耸耸肩。
我打不赢嘛……

所谓不打不相识,闹剧一过,两屁大的小孩儿转身就忘了为了什么干的架,倒是因为实力相当,趣味相同,成了哥俩好的两兄弟。

而这边因为在座位动来动去不听讲,周巡被关宏峰叫到走廊外罚站。
周巡站在走廊边,一低头斜下方刚好对着三年级1班的后门,后门开着,看到一个正低头写写画画的小脑袋。脑袋顶上飞着一捋头发,汪苗边列公式边不时地抬手把飞起的头发按下去。
周巡乐此不疲地观赏着这一幕,心里想着放了学就把这小子堵在路上,压着头,一咔嚓把那捋翘起的头发给剪啰,省得你念念不忘。

一下课周巡飞一般地冲出教室就去堵人,不料却补了个空。周巡眼睛都小了一圈。不开心。

“哎,你那小跟屁虫今天咋没来啊?”
“不知道。”
周巡随手扯了下书包带。
赵馨城不依不挠:“彬今天有事儿提前走了,我只能和你一起走。”
“噢,委屈你了?”
“那倒没有……哎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太好啊?”
周巡摇摇头没再说话。
“噢对了我想起来了!我一直想问上次那事……你为什么要故意把他弄哭啊?”
赵馨城不解地问。
周巡嚼着口香糖,愣愣地支吾了半天。

周巡刚从汪苗手里接过独角仙,手一松,给放了。
汪苗怔证地睁大眼睛,看着振翅飞走的独角仙眼圈刷一下红透了。
周巡故意地想惹人哭,但放走后又开始后悔。
看着汪苗的眼泪刷一下掉下来的那刻他只想捉只更大的独角仙塞进这个爱哭鬼的手里。

赵馨城还在耳边孜孜不倦地提出疑问。
没汪苗打扰的清净的一天,周巡突然打了个喷嚏。

你不知道……那小子哭起来还挺好看。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