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的⁵ ❹¹

快到评论区找我玩儿

【占美×谢源】 动物凶猛(一)

*拉一对少年组,少年组之间的情感凶猛又稚嫩,大无畏又易碎。

让谢源小天使去温暖占美的心❤
让占美教谢源如何泡妞(不是

“喂,你终于醒啦,醒了就好,我要走了。”

谢源眼前一片模糊,听人要走,手在空气里慌张地一阵乱摸,碰到衣料,急忙拉住。

“啊,不好意思啊,这是哪里啊?”

声音低沉沙哑,像是失修已久,放置在角落埋灰多年的破风箱,在支离破碎地叫唤。跟着应景似的,他开始不断地咳嗽,痛苦得像是要咳出什么来,听得青年直皱眉。

青年脚步硬生生停下,衬衫衣角被拽住,无奈转身:“烧傻了你?我们在船上啊。”不客气地打掉对方拉拽的手后双臂抱胸,一脸困惑的样子。

“你说你这么大个人,怎么想不开寻死啊?就算寻死也找个没人的地方嘛。这么多人,偏偏让我看见,真是麻烦。”

谢源云里雾里被青年说了一通,眼睛像是隔了层雾,用力睁眼也水蒙蒙的看不清青年的脸。他迟疑道:“不是啊,我没想寻死啊。”

“我管你有没有。”青年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挨着床边一屁股坐下:“你知不知道你晕了一整天啊。”说着,顺手递给他一杯水。

谢源从床上撑起身双手捧过,眯着眼睛,把水杯口放在嘴巴上一戳一戳的:“你救的我啊?”

仿佛受不了自己古怪的声音,猛地喝了一大口,想起什么一样又赶紧接一句:“对了,我晕倒后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

青年看着谢源刚起身衣衫凌乱,乱糟糟的头上支起一攒头发,突兀得让人心烦:“我多事咯。你一直念什么真真假假的,我搞不清楚。”

真真假假?

什么真真假假……

噢,对了,那是他的阿珍啊……

但他的阿珍已经成了别人的新娘。

他迟了不止好几步,也错过与阿珍约定好的未来。

谢源迷迷糊糊地要陷入自己的世界,被青年一吼,坐在床上一个愣怔,缓缓回过神来。

“多谢你啊。”

谢源想起晕倒前的记忆,历历在目,苦笑着,连道谢都心不在焉。

他抬手揉揉眼睛,眼前只有一个不太清晰的轮廓,他努力睁大,凝神,提气,隐约觉得眼前这个人是好看的,而脑子里出现的画面却是阿珍托着后腰,手抚肚子,一脸幸福和她肚里的BB聊天的场景。

青年被他一脸傻意又直愣愣睁大眼睛盯着自己的视线膈应到了,在“喂”了好几声后,忍无可忍地掐住了他的下巴:“再看我把你眼睛挖出来啊!”

“不好意思啊,我眼睛看不太清。”谢源赶忙低头认错,青年话还没说完,对于对方的解释速度也是一脸错愕。

“请问我们现在是去哪里啊?”谢源埋头问。

“不知道去哪儿就上船?你傻的啊。”

“我上次搭错过船,想确认下嘛。”

“返香港。”

“多谢你,你真是好人来的。”

“你是不是要一直这么低头和我讲话啊。”

谢源终于抬头:“你——”

“算了,你把头埋下去吧。”

“……”

等谢源再抬头的时候,青年已经不见了。他迷迷糊糊又躺下,光线再次进入眼睛然后消失,像是做了一场梦。

休息一日,谢源清醒后决定去找救命恩人,船能有多大呢,找个人还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谢源擦着额头上的汗,提着行李,看着空荡靠岸的船只,站在走完人的岸口默默想。

占美低估了女人的痴情,特别是那些乱世中混于街巷路口的女子。

她们金玉在外,败絮其中。

越是不安就越是放荡,越是寻求安定就越是流浪。

占美不明白女人,她们总是又精明又愚蠢。

他寻亲回来,雨打风吹,落得一身狼狈,坐在温软糜香的床前,安静柔软得像只猫一样窝在女人怀里,他从未如此乖巧得讨人喜爱。

小玲玉从身后搂住他,用清爽的干毛巾轻轻擦拭他黝黑细软的头发,用指腹柔稔着被雨水打湿后黏在一起的一缕头发,抹去占美发尖的雨水,另只手搓揉他微烫的耳朵。

她满意地摆布着她离家出走然后失而复得的小宠物。

她心里翻腾涌起的愉悦和满足感勾起了她心底的怜惜和爱欲。

她会原谅他,因为除了她没人对他这么好,他还是会回到她身边,只是迟早。

然后她才开始心疼他。

“Come back Jimmy,kiss me honey。”

她做到以她尽可能最温柔的声音,安抚她的占美。

占美听到她的声音,手指尖控制不住地轻颤,终于厌倦,他歇斯底里对着空气怒吼,像只发狂的野兽,恐惧又愤怒。他怒目圆睁,眼眶发红,口鼻粗喘气,发出呵退天敌的声音,最后精疲力尽地躺下。

小玲玉还是会原谅他,因为她知道他无家可归。

她低身温柔地贴上他的耳垂,试图和他接吻,被占美无力的手挥开,像赶苍蝇一样:“我好累。”

“好,亲我一下,我让你休息。”

占美累到睁不开眼,也一并失去了说话的力气,他困得直哼哼,声音从胸腔传出来,经过鼻腔,消失在女人主动凑近的吻中。

占美蜷曲着手指。

这是一个难过的吻。

哼哼的声音消失了。

谢源收工太晚,返家路上披星戴月,绕过第三街转角吃了一个软糯热腾的肉粽子,拿着手里老板送的香蕉心满意足。

一边走吵闹打斗声越大,谢源趴在墙角,探出头。

几个人正围着街巷的一个延壁角落,边骂边拳打脚踢。

“扑街!够胆抢大佬的女仔!去死啊!”

“杂种!泡女泡我们大佬头上!”

“食屎啊你!”

谢源看着被打的人时不时挣扎还手,犹豫着要不要向前帮忙。

“是那女的缠着我不放啊!我说几次!”

挨打的人话刚落,谢源身体比脑子快地冲了出去。

“警察!举起手!别动!”

谢源背对街灯,举着香蕉,灯光拉长他的身影,高大威猛地盖住其他人乱作一团的影子,延伸到蹲在地上青年的脚尖处。

看着落荒而逃的混混们,谢源觉得自己的演技又有很大的进步,他别枪一样把香蕉别进后腰里,轻轻拍了拍全场最佳的道具,向青年跑过去。

青年喘得吭哧吭哧的停不下来,谢源抬手就要给他顺气,被青年曲臂制止。

“多谢阿Sir。”语气不无冷漠。

谢源张了张口,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没事吧?”

占美撑墙慢慢站起身,摇头。

“是我啊,你不认识我了?”

占美古怪看他一眼,摇头。

“你救过我,在船上。”见他要走,谢源有些急切道:“刚刚我听到你的声音才认得你。”

犹豫好久后:“……噢,是你啊,多谢。”

说完,又要走。

谢源站在原地想了想,问道:“喂,你叫什么名字啊?”

占美七扭八拐地走着,眼看着就要消失在街巷尽头。谢源站在原地叹了口气,掏出道具香蕉,扒开皮,狠狠咬了一口。

“Jimmy啊。”

占美刚说完,在街巷尽头的转角向右,消失了。

终于听到满意的答案,谢源吃完香蕉,拿着香蕉皮想走,两步崴了脚,他拿起脚下踩到的东西。

皮夹里只有两张照片,谢源看着空无的街巷。

“华姐,我问你噢。”谢源把自己的甜点推过去,一副讨好模样:“你认不认识一个人啊。”

谢源把人在想象中一通描述,华姐推回甜点,边听边皱眉:“你到底见没见过他啊,怎么长得这么奇怪?”

“不是啊,我见他两次都没看见过正脸的嘛。”

“那你怎么觉得我会认识他?我认识的都是歌厅里的人噢。”

“我前晚碰见他被人打,说是抢了大佬女仔,你认识人多,我就来问问你咯。”谢源若有所思地补充道:“对了,他叫Jimmy噢。”

“吉什么米啊,叫这个名字的人多了,”话停,眼看着谢源叹了口气,立刻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华姐心想,你这样我很难做啊。

“行了,我回去就帮你问问,别一副要死要活的嘛。”

“多谢华姐!”

华姐看着眼前的变脸,精彩精彩,实在精彩,不愧是演员。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