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的⁵ ❹¹

快到评论区找我玩儿

[汪周]瘾


17
“汪儿,你先去开车。”

“行。”

汪苗拿过钥匙就走,半点没犹豫。他要想听这俩人说的什么那还不容易么?

汪苗坐在牧马人车里,满鼻腔灌入的浓厚尼古丁和皮革气息攥紧了他的神经,他左手伸出窗外,头微微偏靠在座椅上,随意扣弄着车把手,泛黄街灯被树枝切成碎影投射进反光镜里,周巡低头默默点上一支烟,星点烟火勾勒出周巡的轮廓,发丝尖儿明亮得刺痛汪苗的眼睛。

反光镜只容下一人,周巡慢慢抬头,手中的烟像是一种为维持镇定的武器,这样想着,汪苗突然笑了。

汪苗远远地便洞悉这样的眼神,他一开始发现周巡的另一面只觉得好玩,后来久了不觉地竟尝到了酸涩,怎么能,唯有看着关宏峰,周巡的眼神就那么远,汪苗了解他,又好像没那么了解,他以为他懂周巡。

偏偏你要他懂的人他装不懂,偏偏你不要他懂的人他为你填进半生。

“老关,关于你弟的事儿……”

“咱们之前的约定算话吗。”

“当然,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那你就不该再插手我弟的事。”

“是,这事儿是我不对,但我也有我的打算不是?”

“你有什么打算我不管,我也管不了,我只希望你能说到做到,别把事情弄得这么难堪。”

“……”

和平时沉稳冷静的关腔不一样,这次显得尤为咄咄逼人。
周巡闻言,拿烟的手微微一顿。

汪苗发丝已经很深,盖住青白的头皮,他由着头发任性生长,而就在昨天周巡看不下去,骂骂咧咧抓住汪苗,硬逼着他在后脑勺扎了个兔子尾巴。

汪苗仰起头,左右随意晃,参差的发尖就这样又软又硬地磨着他后颈肤,又痒又磨的疼,汪苗撇撇嘴,百无聊赖,仿佛厌烦了这样的模式。对着后视镜,用舌尖轻勾刚亮出来的锐齿,手指节骨在月色下白得衬光,不屑道。

“嘁,把戏。”

18
那日夜里,汪苗意识到不对劲立刻调头返回,看到周巡因疲劳过度睡得几分深沉,却也没出什么事这才安心,可周围浓郁过盛的狼人气味让汪苗意识到已经有人来过。

此刻“关队”身上若隐若无散发的可不是人类的气息,他早注意到了。只在夜晚出现微弱的狼人气味,而白天却没有……这计双簧唱得不错。

不过讲真,戏有点过。但凡存有一点理智,不说破绽,也还是会存疑。周队在局里这些年,不是没有这个分析和判断能力。我真是小瞧你了,关宏宇。

而这边关宏宇咄咄逼人的语气并没有惹恼周巡,只是场面又一度陷入僵局。两人心里各自都有自己的掂量和打算,岂是退一步就能海阔天空的问题。

“这样吧老关,我呢,也表明态度……只要你还继续协助我破案,其他力所能及的事我都可以替你摆平,但有一点,关宏宇的档案现在在刘长永那儿保管着,规矩就是规矩,我也不能越矩,这我确实办不到,你要想看就得自己想办法。你看这样行么?”

半响,关宏宇才看着周巡慢慢开口:“给只烟呗。”

周巡仿佛被掐了下耳朵,怔愣了下:“啊?”

关宏宇见人半天没要给的意思,不耐烦挑了下眉,伸手将周巡手里的半根烟劫了,火星慢慢烧灼烟草,蹭出红艳的微光,烟头烫进周巡双眼,烫红他半露在外的脖子。

周巡移开视线也能感受到对方嘴唇触碰烟嘴的柔软,竟意外觉得这是种挑衅,哪怕在对方看来这是件好像再平常不过的事。

大意了,周巡心里只觉得暴躁,口吻下意识凌厉起来。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刚刚。”

“哟,看不出来啊,咱关老师也学这……”

“刚刚你说的算话吗?”

周巡今天老是被劫话,总觉得对方不五不六的回答让人抓耳挠腮的,只得回个:“嗯,算话。”

但心下很是不满,这什么跟什么啊。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